Formula BMW Asia北京站,香港名將李英健連奪兩回合竿位
AUTONET記者:Quattro(08/16/2004星期一)
第七、八回合的Formula BMW Asia北京站賽事之排位賽,香港名將李英健再次展現驚人實力連續奪得兩回合賽事的竿位資格。李英健的隊友李英健的隊友Mehdi Bennani則獲得排位第二名,這位二十四歲的摩洛哥選手目前為該賽事新秀盃中的領先者。而台灣好手林帛亨雖然於排位過程中失控滑出跑道,但所幸車輛並無大礙,仍然奮力奪得排位第三的位置。

位於北京的金港賽道,全長3.3公里,屬於一條高難度的賽道,因此參賽車手皆一致任位,在這條高難度的賽道比賽,體力是重要的一環。Mehdi Bennani說:「在這裡比賽,體能一定要非常出色。」,隸屬Minardi Team Asia印尼籍的Moreno Soeprapto也非常同意這一點,此外賽道的高難度也使的超車的機會大減,所以排位賽的成績大大的影響了正式比賽的結果。

於2002年的賽季正式推出的Formula BMW賽事,是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主辦的亞洲賽車節(AFOS)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年的賽事分別於巴林(F1支援賽)、馬來西亞、泰國、韓國、中國和日本合共進行14場比賽。Formula BMW賽車,搭載一具BMW摩托車引擎,具有140hp最大馬力,,時速可達230公里,車架以碳纖維製成。賽車的安全水平較性能更高的F3賽車更為出色,而且可以媲美F1賽車。

Formula BMW賽車是晉升高階〈F3、F3000以上〉方程式賽車,最佳的跳板之一,也是BMW孕育車手的搖籃,Formula BMW在2004年分別於德國、英國、亞洲和美國舉辦四項獨立賽事,在各地舉行的Formula BMW比賽均配合一項教育與訓練課程,並且為潛質優厚的年青車手提供經濟協助。


 
 
08/1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