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出爐!2004 J.D.Power IQS調查報告!(一)
AUTONET記者:歐瑞明(04/30/2004星期五)
消費者們注意了,由權威機構J.D.Power所主導的2004年IQS(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車品質調查報告已經在日前出爐了,由於具有相當的指標意義,AUTONET將為讀者做深度的報導,提供作為選購新車的參考依據。


跟根據歷年來的數據也顯示,這項IQS研究調查發揮了極大的監督功能與效益,幫助消費者把關,並促使新車的問題比例大幅下降,同時也讓汽車生產廠房提昇。(上圖是自1998年以來的一項統計圖,顯示每年新車平均產生的問題比重,以PP100的單位表示,也就是平均每一百輛車會發生的問題,其中藍色柱狀圍總平均值,另外綠色表示韓國車,灰色表示美國車,黃色表示歐洲車,紅色表示日本車﹔可以發現日系車的平均表現較佳,而韓系車種的進步最大。)

J.D.Power是目前公認最具公信力的汽車消費調查機構,其中IQS所做的調查範圍相當廣泛,包括新車品質方面的各項調查,並特別著重於缺點,故障,組裝品質,操駕性,人性化程度,以及安全性等﹔另外IQS也會對生產廠房座品質評等,因此也會促進生產線的優化。

而2004年的IQS研究報告,則是來自於51,000名以上的消費者有效問卷取樣,根據消費者購買(或租用)2004年式新車(也包含SUV與Pick-up貨卡等)後九十天內,以其使用情形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

P.S.這份IQS報告的資訊是針對北美市場所做的調查,因此建議台灣消費者僅做參考。


 
 
04/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