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抄?北京北旅新車卡樂 酷似TOYOTA RAV4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30/2004星期五)
才為大家交代了石家莊雙環與HONDA之間的抄襲官司,現又意外的發現即將發表一款全新SUV的北京北旅汽車公司,其新車「卡樂」不僅外觀酷似TOYOTA RAV4,連廠方代號也用CRV以代稱,令人對北旅的勇氣感到畏服。

根據中國當地的消息指出,北京北旅即將推出的這款「卡樂」CRV,將在5月份問世,共有2.0升與2.4升兩種排氣量,售價分別在10萬元到13萬人民幣之間,而最令人驚訝的是,該款車不僅外貌極為酷似「TOYOTA RAV4」,連車型也是分採三門與五門設定,不過,當地人士強調,北旅這款城市運動休閒車,與豐田的RAV4雖然「有點」神似,但頭燈組和加寬的水箱護罩更加霸氣,更富現代感。

北旅卡樂採用三菱4G6系列引擎,最高車速可達175km/h.;據悉,目前已有不少經銷商認為北旅的卡樂CRV將非常好賣,因為目前TOYOTA RAV4在中國的售價將近40萬元人民幣,而北旅的價錢幾乎只要1/4,而且從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第60批汽車公告公佈的北旅CRV資料來看,這款車的尺碼(長、寬、高)分別為4245mm、1785mm和1680mm,比豐田RAV4的尺寸(長、寬、高)分別大45mm、小50mm、大10mm;但軸距則都是2490mm,真的很難分出北旅SUV和豐田RAV4的區別。

同時,當地的汽車營銷專家還認為,在經濟車的市場上,如果能把價格做到最低,或者把外觀模仿到最像,幾乎能以假亂真,就可以滿足部分消費者的某種“虛榮”心理,如此一來產品就很好賣,例如石家莊雙環的來寶S-RV就把HONDA的CR-V模仿得惟妙惟肖。

北旅汽車製造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北京旅行車股份有限公司,在資源重組後以新面貌重新出發,目前並且有御虎MPV休旅廂車產品。



 
 
04/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