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撞擊測試報告:雙田最佳
AUTONET記者:J.K.(04/30/2004星期五)
由北美道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所主導的最新撞擊測試報告在日前發布了測試結果,IIHS從今年開始增加了側邊撞擊測試,而這次的結果就是針對北美多款市場主要房車所做的側邊撞擊測試所得。


與同樣是北美的另一政府組織NHTSA美國國家道路交通安全局所做的側邊撞擊測試相較,IIHS新的側邊撞擊測試標準顯然來得嚴格許多,因為IIHS所模擬的撞擊車輛是SUV或是Piukup,以時速31英里(約時速50公里)撞擊房車時所造成的結果,因此大多數的的房車都無法達到安全的標準。

在這次的受測車中,13款中共有10款不合格,只有TOYOTA Camry(有側邊器囊車型)與HONDA Accord(有側邊器囊車型),以Good(良好)的成績通過,CHEVROLET Malibu(有側邊器囊車型)則以Acceptable(尚可)低空飛過,其餘10款全都是被打了Poor(劣等)的成績,其中包括了TOYOTA Camry與HONDA Accord以及CHEVROLET Malibu無側邊安全氣囊車型,這同時也顯現出側邊安全氣囊的重要性。

其他不及格的車款包括了SUZUKI Verona(DAEWOO Megnus雙生車)/MAZDA6/DODGE Stratus(CHRYSLER Sebring)/NISSAN Altima/SATURN L Series/HYUNDAI Sonata(KIA Optima)/MITSUBISHI Galant等。

IIHS表示,各車廠在正面撞擊測試的表現,都有著長足的進步,因此車禍撞擊造成的死傷逐年減少,不過側面撞擊的傷亡人數改善幅度,卻遠不及正面撞擊的改善情形,光是在2002年還是約有9500人死於側邊撞擊的車禍中,因此也希望藉此引起車廠的注意與重視側撞的安全性。


 
 
04/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