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ry附身?江南汽車推江南風光1.8巧似TOYOTA?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30/2004星期五)
將生產基地設在湖南九華的「江南汽車」,是中國新申請設立的大型車廠之一,其總投資計畫達28.8億元人民幣、年產量將可達26萬輛,主要產品定位是中高檔次的豪華轎車,而其首推產品將是1.8升的家用轎車「江南之光」,不過該中型房車的外型似乎又正巧酷似TOYOTA的主力房車Camry。

日前江南汽車九華生產基地暨九華先進製造業中心基礎設施建設,隆重在湖南湘潭縣響水鄉九華奠基動工,該專案占地5000餘畝,是由湖南江南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吉利投資有限公司與浙江民營企業家等共同投資建設。第一階段工程計劃投資18億元,到2006年建成年產13萬輛中高檔轎車生產線,開發投產3款中高檔“江南風光”牌系列轎車;第二階段工程再投資10.8億元,到2008年全面建成時,形成年產26萬輛中高檔轎車生產能力。待2008年全部專案完成後,預計可實現年利潤達20億元。

而江南首部要推向市場的產品「江南風光」,預計將與吉利汽車合作開發車身與動力技術,可望搭載1.8升噴射引擎,車身尺碼介於VW寶來Bora的級距,售價也將維持在10餘萬元上下,內裝都將採用現代化的舒適與豪華配備,計劃成為大眾化的中高檔次轎車生產商;不過,令人相當關注的是,這款江南風光1.8車型的原型車,其外型似乎與TOYOTA Camry相當類似,從車頭到車身線條都有Camry的影子在內。

如果北京車展順利舉行,那麼這款江南風光1.8原型車據悉也將會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亮相,然而目前,江南汽車九華生產基地正在加緊基礎設施建設,根據規劃,江南汽車將擁有自主的汽車車身衝壓、焊接、塗裝、總裝等4大整車製造技術的轎車生產基地,以及配套的零部件物流中心、管理中心、研發中心和生活區等綜合性大型汽車城。



 
 
04/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