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歐之星 SKODA Octavia vRS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26/2004星期一)
不斷在東歐成長的SKODA,藉VOLKSWAGNE集團之助,以及SKODA的不斷努力,SKODA與SEAT一樣,都逐漸走出了自己的道路,而不再讓人對它們有VW分身的印象;SKODA Octavia vRS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

目前以準量產車身分出現的第二代SKODA Octavia vRS,以「vRS-style」的車型代號出現在SKODA家族裡,並且將成為新世代SKODA性能車的明星;同時也會是SKODA vRS性能車系的主將,到了2006年vRS還會加入新一代Fabia這個夥伴。

除了外型的個性化之外,vRS並未特別強調誇張的空力套件或強烈的車身色彩,而內裝也依然使用上黑下米的高級房車配置,然而在強力的渦輪增壓機制與借用VOLKSWAGEN集團全新Fsi引擎的加持下,Octavia Vrs卻具備1.8升和2.0升兩組渦輪動力選擇,將分別可爆發出180hp和200hp馬力的超強驚人數據,其實力幾乎與新一代的VW Golf GTi相當。

同時,SKODA還計劃專為Fabia vRS研發一具2.5升V6柴油引擎,動力預期也在180hp以上,實在相當令人期待!另外,除了四門版本,即將問世的Octavia hatchback 掀背版本也當然會擁有vRS家族的光環,而同時SKODA還計劃在2006年為Octavia 追加4x4車型,讓Octavia家族更完整。



 
 
04/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