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VO演義─ 熟成進化(五代目)
AUTONET記者:艾文(04/26/2004星期一)
由於EVO IV在WRC中締造佳績,連續2年車手冠軍,更是大大激發MITSUBISHI的野心,企圖開拓勝利版圖,進一步拿下車隊總冠軍,因此在1998年1月26日,第五代的EVO V隆重問世,後來更讓WRC賽事有了全新的改觀。


EVO IV在賽道上的優異表現,令其他對手不得不更加緊腳步,而為了繼續優秀的戰果,MITSUBISHI也進一步地改善引擎扭力,並加寬輪距,使得EVO V在整體操控穩定性上更為升級,再加上煞車系統的提昇,都讓EVO V發展地更為成熟。

引擎動力在渦輪系統改良、活塞的輕量化、散熱器及機油冷卻器冷卻效率提昇之後,最大馬力仍維持280ps,不過峰值扭力則由36kgm/3000rpm提高為38kgm/3000rpm,而變速箱亦因此需要再加以強化,然而這樣的改造工程卻有效地讓EVO V在賽道上的成績明顯進步,為勝利奠定根基,拿下了1998年的車隊與車手雙料冠軍。

懸吊系統方面,前方採用倒立支柱式設計,輪胎亦升級為225/45ZR17規格,煞車系統使用尺碼加大的前4活塞、後雙活塞卡鉗的Brembo製煞車系統,制動力大幅提昇。外觀上的空力套件則是更為堅毅有型,後方更採用可四段調整的擾流尾翼。

EVO V的特色:
•輪距加寬,操控穩定性再提昇。
•四段調整的後擾流尾翼。
•Brembo煞車系統及17吋大腳。

最大馬力:280ps/6500rpm
最大扭力:38.0kgm/3000rpm
驅動方式:4WD
變速箱:五速手排



 
 
04/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