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進! LAND ROVER Discovery縱橫台東大峽谷記實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15/2004星期四)
常聽不少車友說,其實台灣還有許多未被發現的美麗秘境,這些人煙罕至的地方長期保存著台灣的美和台灣的好,例如這次由LAND ROVER Taiwan主辦,帶領Discovery車隊前往台東金針山大峽谷的活動,就讓媒體見證了台灣深藏不露的優雅與驚奇,同時也再度展現出Discovery經典越野車的剽悍性能,連LAND ROVER Taiwan總經理白馬汀(Mr. Martin Baker)也連連讚嘆:「台灣真是好玩的地方」!

台東大峽谷位於太麻里金針山區,最著名的就是沿途多達384種的蕨類植物和天然花草,而應LAND ROVER Taiwan之邀,擔任此行嚮導的 黃文順先生更是擁有25年以上Off-Road經驗,並且長期帶領國內各大專院校察訪台灣生態環境的著名人物,據黃文順先生表示,台東金針山區的蕨類植物佔了全球600多種蕨類植物的半數以上,是相當珍貴的生態資源,而且沿途的驚險道路,更不是一般自稱SUV的車種可以克服,特別是一些只擁有輕度越野功能的全時四輪傳動車種,黃文順強調絕不要輕易嘗試,否則很可能「下得去卻上不來」!

不過,這回黃文順先生領隊LAND ROVER Discovery車隊,前往台東大峽谷探險時即對LAND ROVER車輛的表現讚不絕口!特別是擁有如此強悍性能的Discovery,竟然還能保持著高度的舒適性與豪華享受,而且行經艱困的地形也都能輕鬆自如的跨越,黃文順更格外讚揚Discovery擁有的HDC陡坡緩降系統,可以在完全不須踩煞車的情形下,安全而穩當的於接近60度的陡坡緩緩下降,無須擔心任何突發狀況,實在讓車友駕駛起來非常安心。

另外,長期擁有野外Off-Road經驗的黃文順也對Discovery的烤漆品質大為驚訝,因為經過LAND ROVER原廠特別調製且多重噴烤的車漆,在漆的外表覆有一層厚重的保護膜,就像穿了一件防彈衣!讓樹枝或是野草無法刮傷車漆,車主事後也只需要簡單的洗車就可以,不用擔心駕駛高貴的Discovery會讓愛車「擦傷」;同時,Discovery的寬敞空間也足以放下許多野外使用的器具和救援器材,黃文順甚至建議所有的救難單位和政府林務機關,都應該採購Discovery作為公務車,讓野外工作能得到最好的效率。

這趟台東大峽谷之旅,行經無數個大小急坡彎道,同時也路過各種荊棘密林,然而Discovery卻仍然以強大的動力和充沛的扭力,以及性能絕佳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懸吊升降機能,越過每一個高難度的險阻而如屢平地,甚至在車上滿載四名狀漢(體重總計超過300公斤)與大小行李、器材的狀態下,無須開動中央差速器就能用「平常心」安全到達台東大峽谷,也使得同行的人員都對Discovery的優異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LAND ROVERY Taiwan代表人員也強調,由於全新一代Discovery已經改款,並且價格與車型都與現行Discovery「大」有差距,因此現在正是典藏這輛傳奇越野車的最佳時機,想想以150萬60期零利率(平均月付2萬5千元)加上第一年全險免費和LAND ROVER專屬全省免費拖吊VIP服務等等,坐擁Discovery不僅是得意輕鬆,而且更會是令人驕傲的傳家之寶。



 
 
04/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