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系醞釀待發?!
AUTONET記者:艾文(04/15/2004星期四)
在之前我們曾為讀者報導過,BMW車廠未來將重新規劃新車的命名策略,也就是以單數數字名為一般車型(像是四門房車或五門旅行車)的名稱,而偶數數字則為雙門或敞篷車型命名﹔其實早從Z8與Z4車型(偶數)身上,就可嗅出味道,如今5系(單數)與6系(偶數)的出現,更是驗證了這項說法。

由於新5系與6系是建構在同一個基礎上,在開發上的成本與進度都可因此而縮減,所以當新5系推出不久後,6系雙門版也隨之跟進﹔如今BMW原廠公佈了全新1系列的模樣,讓人不得不聯想到,1系列的雙門版─也就是2系列,是否也就快曝光了。

而根據獲得的最新訊息,這項臆測應是正確的,1系列未來的車型將包含3門與5門掀背車型以及4門房車版,而台灣代理商是否會全數引進,則考驗著經營者的智慧﹔而雙門版除了以2系列之名出現,也有可能掛Z2之名上陣,將成為MAZDA MX-5與MG TF所面臨過的最大強敵。

不過在現下的階段,BMW原廠對於1系列的市場反應仍無法掌握,因此如何經營好1系列的市場才是當前要務,在原廠的期望下,是希望能達到MINI的銷售業績(這也是1系列誕生的主因,原廠認為小型車是大好市場),因此2系列的進度應該會視1系列的市場反應而定,如果1系的市場反應良好,那麼2系就有可能隨後跟進。

另外這個命名系統,仍存在著一些問題,那就是在BMW的主力中型房車3系身上,如果未來雙門車型以4系之名出場,那麼M3(雙門)這個性能經典之名是否就將改為M4?!還是說M3會變成四門?假若不改的話那麼這樣的命名系統似乎也就失去意義了,不過這一切就讓原廠去傷腦筋好了∼


 
 
04/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