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紐約車展新車:BUICK Velite後驅敞篷轎跑車揭櫫通用大計畫!
AUTONET記者:LFC(04/05/2004星期一)
日前本報曾經獨家報導有關通用集團即將在紐約車展發表的BUICK Velite,原廠已經公佈其定裝照,還有跟品牌代言人Tiger Woods的宣傳照,不過這輛全新的概念敞篷車,背後可是又隱藏了一個通用的大型產品計畫!



BUICK Velite的誕生,其實與去年法蘭克福車展通用推出的OPEL Insignia具有緊密的血緣關係,因為這兩輛車都是基於通用全新Zeta後驅底盤所推出的概念車款,這款底盤則是由HOLDEN與OPEL共同開發而來,未來將成為全球通用中大型-大型車系的共用平台,所以在OPEL將成為全新的房車旗艦,到了BUICK先成為Velite的基礎,爾後更將衍生成為全新Le Sabre的底盤,這俱全新的Zeta底盤除了後驅這個特性之外,在Velite的懸吊系統方面則搭載了前雙A臂、後五連桿的結構,而在OPEL Insignia車上則提供了達到2915mm的軸距與1666mm的輪距。

除了這次在紐約車展所推出這款2+2人座的中大型敞篷車BUICK Velite之外,通用也希望藉由PONTIAC與HOLDEN雙邊合作,未來也將沿用Zeta底盤推出PONTIAC GTO上空版本,而且下一代的HOLDEN Monaro也將沿用同一基礎,未來通用集團更計畫導入包括CHEVROLET、DAEWOO與SAAB車系,並且將在量產時搭配全新的V6與V8引擎,其中通用在澳洲製造的HFV6引擎也將成為Zeta底盤衍生車型的重頭戲!




 
 
04/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