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S40以時尚為名重新定義歐系Compact基準!
AUTONET記者:Andrewlu(04/01/2004星期四)
既然一直被歐洲人暱稱為Comapct房車,市場上包括雙B、AUDI等主力品牌所推出的車款,卻逐代不斷提升車身尺碼,儘管動力規格也同步升級不少,但同時也代表售價等級不斷攀升,似乎也與Compact本質來得愈來愈遠…..。

比起原有的S40 車系還要短上近五公分,全新S40以反向思考的模式,全面考驗原廠的設計小組對於新世紀Comapct房車的思惟,不過全新P1底盤長達2640mm的軸距,加上優厚的空間規劃功力,覆以彷彿北歐式的精品家飾的風格,S40不但擁有全球創舉的薄片式中控台,提供了傳統中控台位置更大的收納空間,而整合了音響、空調與車用通訊系統於一身的中控台配置,更顛覆傳統窠臼,成就了既具北歐傢具設計風格,且又堅持VOLVO追求人本主義的傳統,加上VOLVO車一項令人稱道的座椅設計,坐在S40不但擁有VOLVO一向予人的信賴感,更像是身處於北歐高級傢具的展示間!

在國內首批引進的入門2.4升中檔車型中,VOLVO原廠為天下父母準備了內建了後座雙兒童安全座椅,在時尚的外表下,S40提供了一個最家庭的內在,而且全新的儀錶設計,與車內導入更多RV化的收納空間,加上略為挑高的車頂線條,也提供更為優異的空間表現,原廠不但將Compact房車的真意完全展露出來,更在人本主義的堅持下,結合當代先端科技提供了最佳的移動空間,S40的出現勢必讓大家重新思考歐系Compact房車的本質!



 
 
04/0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