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之外 中國、韓國將再添F1新賽道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01/2004星期四)
據悉,日前FIA國際汽聯會主席埃克萊斯在F1中國站比賽簽約儀式上透露,F1一級方程式賽車有可能從現有的18站比賽增加到20站,目的是為了增加F1的精采度並鼓勵更多車隊加入F1賽車,同時FIA也正考慮在中國再增加一個比賽場地,屆時中國將可望添一新站。

根據瞭解,FIA正在研擬5年內將為F1比賽延長賽程,而賽站也將從現有的18站增加到20站;並且在上海舉辦了F1比賽後,不排除中國有第二個城市加入。FIA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將是F1的未來重心,而目前俄羅斯和印度也表示對加入F1比賽有興趣;此外,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將於2005年正式加入F1,同時韓國也將自2009年起開始舉辦F1比賽。

另外,負責F1賽事廣告權開發的APM公司也表示,20站是個上限,賽事太多會牽涉到後勤和時間安排等方面的問題,而目前各車隊從F1賽事中分配的收入都有增加的趨勢,也可藉此鼓勵更多的車隊加入F1,除了目前的10支車隊外,據聞中國和韓國都對組F1車隊有相當積極的表態。

另外,目前上海站也已加速趕工,而由於賽道起始後的第一組彎道,垂直落差達12米,彎急坡陡,是賽車手爭搶有利賽位的重點,也是比賽中最大的難點,因此,目前FERRARI法拉利車隊已提出申請,希望先在上海站進行試跑,而上海站也已發出邀請給威廉斯車隊及麥拿崙車隊,在上海站啟用儀式時擔任表演車隊,不過目前尚未做最後的確認!



 
 
04/0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