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4擴展SUV陣線?!
AUTONET記者:歐瑞明(03/31/2004星期三)
CITROEN原廠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了C4 Sport Concept,為即將推出的C4量產版本暖身,未來C4將取代Xsara成為其後繼車,而C4 Sport更先行代表CITROEN車隊參加WRC賽車,為C4的堅強實力以實際行動背書。


由於概念車推出後普遍獲得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因此原廠已經開始計劃要將C4的產品陣容更加擴展,根據CITROEN產品行銷部門主管Vincent Besson表示,C4將會比照C2及C3一般,推出三門版本與XTR越野版本,甚至不排除推出輕型SUV版本﹔不過原廠表示並沒有計劃要推出敞篷版本,這應該是因為同集團的PEUGEOT已推出206CC與307CC,為了避免同門相殘所作的決定,如此一來CITROEN的車迷們對這一部分只好失望了。

而據內部相關人士表示,C4也並不打算推出旅行車車型,因為過去Xsara的旅行車型在市場的表現並不好﹔另外由Xsara所衍生出的MPV休旅車Xsara Picasso,也將因C4的推出而有了改款的新希望,不過因為名稱與藝術大師畢卡索有關,車名不能亂改,這一部分原廠也還要再斟酌。

C4前衛而帥氣的外觀,像是管狀頭燈組、復古的柱式飛翼後照鏡、超流線後尾燈組,以及超大面積上掀式玻璃尾門的設計,相信對年輕族群會有極大吸引力;而內裝方面,應會加上恆溫空調系統、高檔音響、大型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等等,對於車迷來說又將是一大鼓舞!可以預見其質感與魅力將遠遠超越Xsara,並且絕對足以和OPEL Astra與VW Golf一爭高下。


 
 
03/3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