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有成 RENAULT雷諾與NISSAN日產重申強化合作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31/2004星期三)
5年來,各種業務領域的綜理績效和雙方業績,使雷諾-日產策略聯盟再次確認雙方的合作原則,並宣佈未來持續發展的目標。適值5週年慶之際,在一篇名為《願景-戰略目標》予全體雷諾和日產工作人員的文章中,雷諾和日產確定未來聯盟的發展目標,並重申雙方共同的價值觀和原則。

雷諾-日產聯盟是一個獨一無二的集團,以交叉持股的方式凝聚兩家世界級的大公司。聯盟的目的是透過和諧一致性的發展策略、共同的目標和原則、業績驅動的綜理績效以及最佳管理實踐的分享,來創造最優良的業績,且尊重並強化各自的企業文化和品牌。

而聯盟的原則則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之上,其組織是透明的。當然,RENAULT與NISSAN的聯盟也需保證決策機制明確,為集團快速反應、責任分配和優秀業績提供保障。同時達到效率最大化,主要通過雙方優勢互補、共同機構的綜理績效、跨公司任務小組,共同底盤和零組件逐一實現之。

雷諾-日產聯盟給雙方的股東帶來豐厚的收益並樹立公司治理的原則,而聯盟也可為長期永續經營與發展添磚加瓦。兩者確立並實施持續獲利增長的發展戰略,同時要達到以下三個目標:
1.在全球每一個區域和不同的市場區隔上,在產品與服務的質量和價值方面,聯盟要成為世界各地顧客心目中最受歡迎的三大品牌之一。
2.聯盟雙方各自要在專項領域佔有領先地位,從而使其在關鍵技術掌控方面躋身世界三大汽車製造集團之列。
3.通過高營業利潤和持續增長,促使聯盟業務業績名列全球汽車生產集團前三位。

此聯盟將吸引和留住最優秀的人才,為他們提供最佳的工作條件和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策略聯盟造就工作人員擁有企業意識又有邁向世界的開放精神。



 
 
03/3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