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輪胎在F1一級方程式賽車馬來西亞站表現傑出!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4/2004星期三)
重返F1賽車的MICHELIN輪胎,連續在2002年和2003年,贏得馬來西亞站的冠軍。在2004年馬來西亞的Sepang雪邦站比賽中,前10名的車手中,有七輛是使用米其林F1乾地輪胎。車重每增加10公斤會使得單圈秒數增加0.4秒,輪胎的磨耗和抓地也是重要的決賽關鍵,MICHELIN準備了參種乾地輪胎配方給6個夥伴車隊,但是只有使用其中的兩款配方組合。

在2004年的F1車隊中,有兩個日本車廠支持的車隊,Toyota和Honda,都選擇和米其林輪胎結盟來進軍F1比賽,而不是選擇日本輪胎品牌,就是對MICHELIN輪胎的肯定。令賽車家矚目的B.A.R Honda車隊。於2004年的賽季改為使用MICHELIN輪胎之後,表現脫胎換骨,在馬來西亞F1比賽中,擠入第三名,超過邁凱崙車隊和雷諾車隊,令車迷叫好。

MICHELIN賽車技術總監皮耶•杜培斯科認為Montoya表現進步,以最快的單圈秒數來看。比去年快了兩秒。一般F1賽車載油量在採取了站進站策略時,搭載30至60公斤重的燃料,當80%以上的燃料被消耗在克服風阻之時,輪胎的滾動摩擦阻抗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了!MICHELIN輪胎除了抓地和耐久的性能受矚目之外,影響油耗的滾擦阻抗也能技術領先。

MICHELIN輪胎早已在亞洲建立先進的測試研究中心和生產基地,能夠迅速製造出克服當地高溫多雨的輪胎,雖然比賽當天的賽道溫度高達攝氏55度,MICHELIN F1輪胎依然游刃有餘。Jaguar車隊使用MICHELIN輪胎的車手Webber,在馬來西亞站的練習和排位賽表現傑出,一度在排位賽拿到第二名,可惜決賽時沒能完賽。

MICHELIN輪胎公司在2月底,於西班牙的巴塞隆納F1賽車坊,發表戰鬥力最強的Pilot Sport輪胎,讓來自全球的記者,親身體驗Pilot的F1血統性能。Pilot Sport輪胎,和F1賽車輪胎,都採用相同的四條溝槽設計,在彎道操控時,縱向和橫向的剛性表現,接近百分之98。在4月起,台灣地區的消費者就可以選購全新的Pilot Sport輪胎。提升愛車的跑車性能。




 
 
03/2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