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敞篷新成員 VOLVO C50即將誕生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24/2004星期三)
北歐敞篷跑車過去以VOLVO C70與SAAB 9-3為兩大當家,如今又有一位新成員即將加入,也就是VOLVO全新S40的姊妹車款C50。C50是VOLVO旗下的全新世代產品,也是一全新的車系,這輛美麗的中小型敞篷車,即將帶給VOLVO一個更美妙的未來,同時也將成為S40 Coupe的基礎版本。

目前,VOLVO C50正積極進行測試中,雖然還無法確切得知C50所採用的究竟是傳統的軟頂敞篷,或是目前車壇蔚為主流的CC電動硬頂機制(Coupe Cabriolet),不過可以確信的是,從S40演化而生的C50,將擁有較過去C70更流線前衛的身影,同時也更節省開發成本,並且適合大眾市場主流口味,因此,C50的競爭對手已經鎖定為AUDI A4敞篷、BMW 3系列敞篷、SAAB 9-3敞篷…等等主力車款。

從目前所得的外觀照片來看,VOLVO C50的外型線條與S40大同小異,僅有車前A柱部分與後方車尾鈑件不同,但依經驗來判斷,敞篷版本與一般房車版本的零件並不能通用,畢竟再基礎結構上兩者是有差距的;不過,以VOLVO重視優秀傳統的做法來看,C50採取軟頂敞篷的可能性較高,如此一來成本也會較低;另外,在車室內裝部分與動力系統則與S40相同。

目前C50應可望以2005年身分發表,如果時程趕得上也可能在今年9月巴黎車展亮相,屆時這部中小型敞篷跑車,將會為VOLVO引發一陣浪漫效應,而未來以敞篷車身為藍本的C50 Coupe也有機會出線,成為C70之後又一北歐經典跑車。



 
 
03/2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