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加入航空事業夢想終於接近實現!
AUTONET記者:王浩全(03/08/2004星期一)
1986年HONDA開始著手研究小型噴射引擎及噴射機,並在1999年開始進行推進力1,000磅至3,500磅小型class的HF118引擎的研究開發。在歷經包括地面試驗及約200小時的其他公司機體的飛行實驗,以及1,400小時以上的燃燒試驗之後,成功的證實了這具新開發引擎的高度信賴性。更在去(2003)年12月,將這具引擎搭載於HONDA自行研發製造的商用噴射實驗機HONDA Jet上,開始進行飛行試驗。

日前HONDA與美國GE公司,在小型商用引擎的Turbo Fan Engine的共同事業化方面已達成共識,並於今年2月16日,在東京HONDA青山大樓完成基本契約書的簽署。為了HF118引擎量產能更進一步在開發與型式認定取得,HONDA與美國GE公司已正式展開相關的準備工作。而目前除了進行引擎量產時事業型態等協議,HONDA與美國GE公司預定將在今年完成雙方最終契約的簽定。


根據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 福井威夫表示,從創業以來加入航空事業的夢想終於接近實現階段了。今後將會把HONDA花費長年研究所開發出來的HF118引擎技術與GE在航空事業的技術,以及sales customer suppor等長處融合,並以對等夥伴的精神來將其具體地事業化。而美國GE公司社長兼CEO DAVID CALHOUN則表示,不論是HONDA所開發的HF118引擎的高度性能、及高水準的基本設計,或是所其注入的技術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與HONDA一同加入此等級的事業對彼此而言,預估將可帶來很大的利益。

被稱為entry class的4~8人乘坐的小型商用噴射機,市場需求量預測約為每年200架,預測將來應會有更好的成長,因而極受各界注目。這種在美國被稱為「空中的計程車」的小型商用噴射機,將來可望連結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沒有設定班機飛行許多小規模機場,進行短途旅客的運送,並形成一種新的事業型態。預估這種小型且較廉價的entry class小型商用噴射機市場將會有其良好的成長性。

90年代的GE公司,就曾將大型飛機噴射引擎技術,導入了至今以100人以下的小型螺旋槳飛機為市場主流的小型客機市場,並因而創造出新的市場。這次藉著HONDA與GE兩家公司長處的結合,將開拓出輕量、低成本且高效率的小型Turbo Fan Engine的新世代。



 
 
03/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