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克萊斯勒來台採購汽車零組件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08/2004星期一)
著眼於台灣在汽車零組件上的專業製造能力與發展潛力,戴姆勒克萊斯勒全球採購部門 (Global Procurement & Supply Division of DaimlerChrysler)以及南亞區域採購辦公室(Procurement Office South Asia)高階主管首度率團來台,於3月2日至5日與從外貿協會廠商資料庫所挑選出來的25家國內知名汽車零組件供應商進行會面,瞭解及洽談未來之合作可能,以建構在台灣的合作網絡,進而強化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對亞洲市場的承諾。

此次戴姆勒克萊斯勒的跨國及跨部門代表團由全球採購部門Mercedes-Benz轎車集團採購總經理法蘭克戴斯(Frank Deiss)、南亞區域採購辦公室總經理萊納巴爾巴赫(Rainer Balbach)、Chrysler集團採購總經理亞力山大賽馳(Alexander Seitz)、以及Chrysler集團技術總經理東尼艾略斯(Tony Elias)等人率隊來台,為戴姆勒克萊斯勒在尋找全球合作夥伴的過程中,尋求未來在台灣的合作廠商。台灣將成為繼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以及中國之後,另一個加入戴姆勒克萊斯勒亞洲供應商網絡的國家。戴姆勒克萊斯勒的供應商將供應所生產的零組件至旗下品牌,包括Maybach、Mercedes-Benz、Chrysler、Jeep、smart位於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工廠,以及其策略聯盟夥伴三菱和Fuso。

本次戴姆勒克萊斯勒採購團將洽談評估的品項包括駕駛艙零件、頭枕、座椅和車門用飾布、遮陽簾、置物箱蓋、方向盤、氣囊與座椅零件、內裝塑膠料件、DVD、免持聽筒裝置等內裝零件,以及包括引擎零件、鋁合金輪圈、燃油幫浦、水幫浦、傳動零組件、碟式煞車盤等零件。戴姆勒克萊斯勒全球採購部門將與台灣供應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證明了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以及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對台灣汽車市場的信心與承諾。



 
 
03/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