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ROLLS-ROYCE 100EX敞篷王者降臨!!
AUTONET記者:歐瑞明(03/08/2004星期一)
自從1998年ROLLS-ROYCE被BMW AG買下來之後,就一直朝向建立全球頂級車之王的邁進,並於2003推出新世代豪門座駕Phantom,這次在日內瓦車展,更以紀念車型的名義,推出一款名為“100EX”超級敞篷車,企圖建立起貴族品牌的新標竿。

從100EX的外觀可以看出與Phatom之間的血緣關係,同時也能確認這種風格將成為ROLLS-ROYCE的新一代家族風格,原廠表示這款車的推出是為了慶祝勞斯萊斯建廠百年(2004年五月)。100EX的名稱由來,則是根據早期Experimental Car實驗車款(1919-1957年)而來,這些車當時都會被賦予“某某數字+EX”的代號,而為了慶祝100週年慶,很理所當然的就採用了100EX這個代號作為車名。同時原廠也說明,不同於所謂概念車(Concept Car),這些ROLLS-ROYCE早期所謂的Experimental Car試驗車的配備或設計都已經具備相當完整的功能,而且都是由原廠原創設計並加以採行運用﹔其言下之意,似乎是說100EX隨時都已做好量產的準備。

在外觀上,100EX擁有優雅的復古車身線條,比較特殊的地方是車門採前開式設計,對於出入將會更為便利,而內裝的部分,豪華程度當然是屬於高級中的高級,用料都是一等一的精選,同時一樣依照傳統精神採用手工打造,整個車艙內外皆以高級桃木環繞,連軟蓬的內襯材質都是採用高級的Cashmere羊毛材質,而且將軟蓬收納的體積壓縮至最小,並不會佔用太多的行李空間。

同時後座要讓二個成人舒適乘坐也絕不是問題,原廠更表示其舒適性不下Phantom,這當然得歸功於5669mm的超大車身尺碼,只比Phantom短了165mm,底盤懸吊採用與Phantom相同的設計,採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計,輪胎則是前255/50後285/45的21吋大腳設計,車身也是採用鋁合金車體架構﹔恐怖的是動力系統竟推出排氣量達到9.0升的V16引擎,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雖然目前並未公佈動力數據,然而由車高降低了71mm看來,BMW似乎也是要將其推向性能的顛峰。即使原廠表示目前並沒有量產的打算,但看來試探市場的意味仍相當濃厚。



 
 
03/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