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芝加哥車展搶先報:CADILLAC Escalade ESV Executive這才是正港總裁座駕!
AUTONET記者:敬璽(01/30/2004星期五)
什麼樣才能成就一輛真正的21世紀總裁座駕?到底是長到不行的車身,還是堆砌至極的豪華配備?2002年秋天以Escalade為基礎衍生的ESV加長型LSUV,不但擁有傳統房車旗艦下輩子都沒有的越野機能,現在原廠更準備在芝加哥車展推出史上第一輛原廠推出的正港總裁座駕版本Escalade ESV Executive!


五米七的車身長度,以及超過兩米的寬度,加上長達三米三的軸距尺碼,等於是一輛MAYBACH57的長高版本,標準車型如果將中後排座椅予以折疊或拆卸過後,後艙置物容積將達到可怖的3064公升﹐拖曳能力更幾乎可應付一輛三噸半貨卡,原廠還為Escalade ESV搭載一具稱為Vortec 6000的6.0升V8 OHV引擎,345hp/5200rpm的最大馬力,與52.5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帶動重達2649公斤的龐大車身毫不吃力,原廠公佈0-100km/h起步加速數據還僅需8.4秒,不過電子限速器還是將安全極速鎖在180km/h,相信僅要有心人士解除速限,想要跑出個200km/h都不是問題!

當然身為CADILLAC車系中的LSUV頂級大塊頭,原廠配備等級根本不是問題,從全套的車身動態穩定/主動性安全防護系統、HID氣體放電式頭燈、On Star衛星導航系統、Night Vision夜視安全系統、XM衛星數位廣播接收系統,還有最新的DIS(Driver Information Center)駕駛資訊中心,提供包括車況檢測電腦、胎壓偵測裝置與旅程電腦等強大的功能;當然豪華精緻的車室內,諸如高檔的七/八人座真皮座椅與原木飾板內裝,全套車用DVD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後座還可獨立操作或選用後座液晶螢幕,以及總和功率250W的BOSE後級擴大機),以及維持舒適溫溼度的前後艙分離控制恆溫系統,駕駛座與助手席還可左右獨立控溫,最大容許溫差達華氏30度….等高檔配備完全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這還不夠,預計在本屆芝加哥車展發表的ESV Executive版本,原廠將座椅配置改為獨立式六人座,中排座椅當然就是所謂的Captain-Chair配置,搭配全電動調整機能,身處其上有如搭乘民航機頭等艙,此外更具備了大面積的液晶螢幕,可以在車上進行會議簡報,如果輔助的資料不足,位於中央位置的平台,還可以放置一具筆記型電腦,而且更具備了與駕駛艙完全分離的私密隔屏,坐在第三排的兩名隨扈,還可以藉由通訊系統隨時接受命令,並且藉由液晶螢幕監控車輛行駛狀況 ,另外本車更具備了專供後座乘員享用的透明玻璃車頂;這樣一輛繼體面又可以越野,更顧及主人安全的終極座駕,早就已經讓傳統加長型房車難以相比!



 
 
01/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