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Vios的北美表弟Echo將在一汽以Vela威樂名義量產!!
AUTONET記者:LFC(01/27/2004星期二)
在中國大陸一汽集團與豐田集團全面展開合作,並且在當地量產由台灣設計的全新小型車Vios威馳之後,不僅獲得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也帶動豐田品牌在當地的知名度與品牌形象,但是卻對原有掛著一汽品牌的夏利車系產生些許影響,所以一汽決定再度導入北美豐田的Echo小改款車系現地生產,並且將掛上一汽品牌以威樂Vela的名義,在下個月正式投放市場!

其實威樂的上市,算是一汽與豐田集團合作關係的一種妥協,由於一汽除了希望生產豐田品牌的車款之外,更希望壯大自有品牌的聲勢,而這款稱為威樂的車款,其實早在去年就已經在一汽的生產線投產,並且直接掛上豐田的品牌出口美加地區,在產能各方面重整,並且與豐田集團磋商獲得首肯之後,終於在春節之後,準備中國版威樂的量產計畫,而與Vios同樣衍生自豐田NBC戰略小車底盤的威樂,未來也將與北美版豐田Echo同樣搭載豐田原廠的1.5升引擎,頂級車型更將前座雙氣囊、ABS+EBD等安全配備列入清單,售價方面當然因為掛的是一汽品牌,所以將比豐田威馳更具競爭力,不過北美市場限定的雙門轎跑車型,將不在威樂車系的生產之列,中國市場銷售的車型,將一律以三廂四門房車為主。


 
 
01/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