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Colt左駕車型今夏將於歐洲生產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27/2004星期二)
被視為是MITSUBISHI三菱世界戰略車的Colt小型車,將自今年五月起正式在歐洲銷售生產左駕車型,並會在3月4日的第74屆日內瓦車展亮相發表;除了將會日本三菱自動車帶來更強勁的銷售實績外,同時更象徵未來Colt推向全球(包括北美、亞洲)的機會也大為提昇,當然,三菱也不排除將於中國大陸生產這款最新型掀背車的可能。

這回將於歐洲生產的MITSUBISHI Colt是第三代車型,自2002年11月起於日本當地銷售,受到不錯的評價;而前代Colt車型在歐洲也曾經擁有80萬輛以上的銷售成績,因此三菱希望藉著新款車的投產重拾過去在歐洲的光榮成績。

新款Colt計劃在三菱歐洲荷蘭的NeDCar工廠生產,年產量預估為10萬台,除了生產左駕車型外,在車頭水箱護罩與內裝及細部規格上也與日規車型稍有出入。歐規Colt除原有的1.1升/1.3升/1.5升直四汽油引擎外,也將搭載由DAIMLER-CHRYSLER集團所開發的全新1.5升DOHC直噴汽油引擎,大幅提昇該車在歐洲的環保與節能競爭力。

另外,Colt小車除擁有更大的車室空間外,其後座的六四分離座椅還能左右獨立前後滑移,為車主創造更大的空間運用及裝載機能,當然,ABS防鎖死煞車與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及前座雙SRS防護氣囊都是標準配備。

而左駕Colt車型的出現,不僅意味著未來Colt也可望於歐美銷售,中國大陸方面也極為看好這款小車的市場,至於台灣方面引進的機率,依照目前的評估仍相當的低,畢竟中華三菱目前的產品線已相當堅強,雖然這款車可補充五門掀背小型車的空缺,但必要性似乎也很有限,不過,如果車迷大聲疾呼一下,說不定可以讓中華三菱研究看看囉。



 
 
01/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