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節節攀升 迎接油電混合雙燃料車新時代來臨?!
AUTONET記者:Quattro(01/27/2004星期二)
新的一年度剛開始,國際市場石油價格隨即飆漲,達到35美元一桶,而美國市場的汽油價格也隨之節節攀升。從今年油價上漲趨勢來看,是否會迎接一個油電混合雙燃料車的新時代呢?

根據專家們表示取得6位數字的里程碑是全面推廣油電混合雙燃料車關鍵的第一步;在科技的不斷發展下,油電混合雙燃料車提高了加速性能﹐並可在馬達空轉時通過使用電動機代替內燃機而減少燃料消耗和排放廢氣,另外油電混合雙燃料車可利用剎車時讓電池充電﹐因此不必像氫電池車得經常充電。


美國汽車製造商在生產混合動力車方面明顯很慢。由於研發成本昂貴是生產油電混合雙燃料車的主要限制,並非技術因素,也因此讓美國汽車廠商相繼推遲新車上市,如美國通用汽車原計劃在2005年銷售的SATURN VUE油電雙燃粁混合車已經停止開發,取而代之的是燃耗估計要高出12%的簡易版油電雙燃料混合車,而真正的油電雙燃料混合車要推遲到2007年,據說要結合氣缸間歇系統將燃耗提高30%;而美國福特汽車的油電雙燃料混合車Escape Hybrid也將上市時間由2003年推遲到了2004年夏,並希望到今年底可以出售。

除此之外,美國的油電混合車還面臨著車價昂貴這一難題。根據J.D.Power分析,油電雙燃料混合車的銷售數量低於最初預測結果,主要原因就是價格,遠比消費者想像的還要高,例如,豐田Prius在美國的銷售價格比旗下大型Pick-up Tundra以及跑車Celica的價格還要高。況且銷售數量少又使得售價居高不下,很可能會出現這種惡性循環的結果,因此根據J.D.Power表示,油電混合雙燃料車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成為市場主流。



 
 
01/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