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進軍北美處女作Formore 就是長高的Forfour !
AUTONET記者:敬璽(01/27/2004星期二)
在台北車展DAIMLER CHRYSLER旗下的SMART品牌首度引進四座車款Forfour舉行國內首演之後,原廠又於新春期間再度對外公佈預計以2006年式進軍北美市場的處女作Formore,而這輛即將在巴西Juiz de Fora生產線製造的全新車款,其實就是Forfour的輕度越野休閒版本!

1997年時正當全球看好巴西市場時,德國MERCEDES-BENZ也不落人後,於巴西Juiz de Fora大舉投資,設立年產量七萬輛的車廠。目前Juiz de Fora廠房閒置率高達百分之八十,只生產M-BENZ 品牌A及C-Class系列車種,且全數供應美國市場,去年巴西該廠行政區最高長官,還特地飛抵DAIMLER CHRYSLER AG所在德國Stuttgart簽訂生產全新SMART四人座車系Forfour車系的合約,不僅將於2005年開始於Juiz de Fora廠生產,預計於2006年外銷美國市場,為了強化SMART Forfour車系的銷售陣容,也希望產品陣線更能吸引重視休閒機能的北美年輕族群,日前SMART GmbH並公開其衍生輕度越野車款Formore的設計圖,就是希望為明年SMART進軍北美市場先行造勢!

根據最新公佈的原廠資料顯示,Forfour的車身尺碼不僅較Tridion 4略大(長約三米七五),更與其東瀛表兄弟三菱Colt一樣提供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當然屆時也會搭載較原有SMART City Coupe大排氣量的引擎(從現行Roadster的引擎到三菱提供的MIVEC引擎均列入考量),而Formore在動力系統方面也將與Forfour共用,不過底盤淨空將大幅提升,並且導入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初步的越野機能。



 
 
01/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