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獸出閘─FERRARI F2004!!
AUTONET記者:歐瑞明(01/27/2004星期二)
隨著F1新賽季即將到來,各車隊也紛紛推出新的戰馬,以因應新規則的需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去年冠軍車隊Ferrari的新車,在其他車隊新車都已經推出一段時間,而且似乎都有不錯的測試表現之後,到底Ferrari車隊將會如何應戰呢?如今Ferrari車隊終於正式推出新車F2004,在此讓車迷們先睹為快!


F2004是Ferrari所打造的第50輛F1賽車,代號655,是由F2003-GA改良而來,搭載全新的053引擎以及Bridgestone特別為其開發的新輪胎,擁有全新的空氣力學設計與更低的車身重心,採碳纖維材質與蜂巢結構的車身底盤也是重新打造,重量也更輕。

原廠表示這具代號053的3.0升V10引擎,將配合新賽制而具有更佳的耐用度,而且著名的SHELL油品公司也特別為其開發了新燃料與潤滑油,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不過動力性能數據並沒有進一步公開﹔而變速系統則採用一具七速鈦合金材質變速箱,車身重量含車手僅有605kg,不久後車隊將開始進行測試,相信屆時便可了解新賽車的能耐。

Ferrari車隊經理過去曾表示他們希望在今年開幕站就以F2004新賽車出賽,因為主要對手McLaren車隊已經開始測試2004年賽車MP4 -19,而Williams車隊的FW26也已完成,而過去兩年Ferrari車隊在賽季開始的前幾站都是使用前一年的賽車參賽,去年的比賽更因此而嚐到苦頭,所以形勢上Ferrari在2004年賽季開始就用上新賽車應是勢在必行。


 
 
01/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