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團大舉進攻神州 將於中國生產CITROEN C3與PEUGEOT 206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15/2004星期四)
繼去年宣佈將在中國正式量產最新款PEUGEOT 307之後,法國PSA汽車集團更將自今年起大舉將產品線移往中國大陸,並確定將與東風汽車公司合作,由旗下的神龍汽車廠生產CITROEN人氣小車C3以及小獅王PEUGEOT 206,重新奪回過去在中國汽車市場的風光榮耀。

去年,東風公司與PSA雪鐵龍集團簽訂的擴大合作契約,主要涉及以下內容:在神龍公司已引進的ZX系列生產平臺上,導入一個全新的共用平臺,確保2003年後神龍公司能每年推出一個新產品。而法國PSA集團發言人指出,目前在調查中發現,中國消費者對兩廂都會小型車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因此為了讓中國市場能更加體會真正兩廂小車的優點,PSA將以雪鐵龍C3為原型,預計今年底在中國首先CKD生產,目前已進入準備階段。

C3最早是於2001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它是目前雪鐵龍在全球範圍內最暢銷的車型,已經出售了34萬多輛。C3共有四種動力可供消費者選擇,1.1L、1.4L和1.6L的汽油引擎和1.4L柴油引擎;目前預計在中國首先投放1.4升車款,但C3的另一個多功能型車C3 Pluriel敞篷仍將採進口方式。另外,曾經退出中國市場的法國PEUGEOT汽車,將同樣在與神龍汽車現合資計劃下,在今年第一季推出生產307五門掀背轎車,並且於年底投放206小型掀背車(並不包括敞篷車型206 CC),與C3一起推進中國的都會用車市場。



 
 
01/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