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高薪挖角McLAREN SLR設計師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15/2004星期四)
在36年的光榮生涯後,原VOLKSWAGEN集團設計總監Dr. Hartmut Warkuss(63歲)功成身退,將他的職務交棒給VW高薪從DAIMLER-CHRYSLER集團挖角而來的Murat Gunak,將主導未來VW與AUDI的設計工作。而這位新任的設計總監最著名的作品,正是去年才正式發表的McLAREN SLR!


現年46歲的Murat Gunak從2004年1月起,正式接掌VOLKSWAGEN集團的設計總監一職,他將負責VW集團(包括VW、AUDI、LAMBORGHINI、BENTLEY、SEAT、SKODA)所有品牌的未來設計走向及風格。Murat Gunak畢業於英國倫敦皇家設計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in London),並曾歷任PEUGEOT(1994年)、MERCEDES-BENZ、MAYBACH及DAIMLER-CHRYSLER(1998)集團設計主管,更主導了全新超級銀箭「McLAREN SLR」的開發工作。

也因此,以成為「德國第一」為目標的VOLKSWAGEN集團,自然想盡辦法將這位DAIMLER-CHRYSLER的首席設計師找來,以便將發展目標直指MERCEDES-BENZ,同時也完成「VW全面高級化」的目標。而由此車迷也不難想見,未來的VW集團產品將朝向更豪華更高級的路線前進,並將融入MERCEDES-BENZ「高科技美學」的造車理念。



 
 
01/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