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HSC極致之姿現身底特律車展!
AUTONET記者:歐瑞明(01/15/2004星期四)
在去年的第37屆東京車展上,HONDA推出了接替NSX地位的後繼車種-「HSC」(High-Performance Sports Concept)概念跑車,想必另不少車迷─特別是本田迷振奮不已,而在今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中,HSC更以ACURA之名再度亮相,這更進一步表示了本田車廠將之付諸量產的決心,車迷們絕對可以好好期待!!

由於導入F1的設計基因,全新HSC的外型很巧妙地又和FERRARI ENZO有著微妙的相似點,然而即便如此,HSC的外型確實擁有其魅力!F1車頭般的前臉造型,側邊進氣口,都延續了NSX為F1而生的精神,而且保持戰鬥機般的犀利外觀,以符合它超級跑車的地位,頭燈則仍然使用外露式的不規則造型以及正風行的HID燈泡,尾燈也採用了辨識度更高的LED燈源。

為了開發HSC,HONDA投入了相當長久的時間,就如同當初開發NSX一般,為了延續NSX的傳奇,HSC仍然是一輛前後5/5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前後懸吊都採雙A臂設定,以取得絕佳的車體平衡性以及優越的操控性﹔前 245/35ZR19後295/30ZR20的輪胎設定,搭配Brembo六活塞卡鉗與大尺寸碟盤,制動性絕對是一等一的表現。

以碳纖維材質車殼與全鋁合金車體架構而成的輕量化車身,原廠表示不但更易於駕馭,還兼具舒適的動態表現,再加上如F1般置於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駕駛者將可享受到最極致駕馭快感﹔在車迷最期待的動力系統方面,原廠已經進一步發表HSC的相關數據資料,正如車迷所願,呼聲極高的C35(3500c.c.)i-VTEC引擎果然被搭載其上,最大馬力方面,原廠只透露在300hp以上!以本田的實力,成為新一代超跑天王將不是夢想!


 
 
01/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