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Mariner北美底特律車展再現!
AUTONET記者:歐瑞明(01/13/2004星期二)
讀者是否還對先本報所報導的北美2005年式Escape還有印象呢,在今年初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Escape的高級版姊妹車MERCURY Mariner又再度亮相了,Mariner最先曾在去年的紐約車展中演出,AUTONET也曾為讀者報導過,如今Mariner以量產之姿站上檯面,也表示其離上市不遠矣,但更重要的是,是否會成為國內福特六和所取材的對象呢?因為比起北美Escape,它的造型更像台灣版的Escape﹔而讀者是偏向於新的Escape或是Mariner的設計呢?這也是值得好好比較之處。

在FORD集團北美組織再造的計劃下,將北美兩大品牌LINCOLN與MERCURY合併之後,所推出的輕型SUV便是Mariner,而在節省成本的考量下,便運用福特Escape的基礎再加以升級,將與日系品牌一較高下。外觀上以直瀑式鋁合金水箱護罩(有別於一般的鍍鉻樣式)塑造其高級車的形象,少了些Escape的粗曠,多了些斯文高雅的氣質。內裝則是結合了鍍鉻飾件,鋁合金飾板與木紋飾板,配合真皮與織布相混的材質設計,營造出不同於一般的高級感。

動力系統上入門車型搭載的是福特新一代的2.3升直列四缸DOHC 16V的I-4直接噴射引擎,這也是下一代國產Escape極有可能導入的動力系統,可以輸出152hp/5800rpm的最大馬力與20.7kgm/4250rpm的最打大扭力﹔頂級車型搭載現行的3.0升Duratec V6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200hp/6000rpm的馬力與扭力26.2kgm/4850rpm,二者皆搭配四速手排變速統﹔同時搭載一套全新開發的智慧型全自動四驅系統,由電腦根據路況自行分配動力的輸出,能增加行駛時的循跡性,另一方面也使得油耗表現更佳,同時也附四輪鎖定機制提供必要時的脫困能力。

而福特搭載在北美高級品牌的個人化安全防護體系(Personal Safety System)也列為標準配備,除了前座雙氣囊之外,還包括側邊氣囊與側窗防護氣簾,並結合乘客體重感知器,會釋放不同的安全氣囊力道,以避免不必要的衝擊傷害。Mariner的目標客層主要是鎖定要求較高的年輕或入門買家,計劃將在美國俄亥俄州的Avon Lake工廠上線生產。


 
 
01/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