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具車飆上街 SpitFire Motor單人座跑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13/2004星期二)
你能想像一輛看起來像是小孩玩具的汽車,卻能在大馬路上狂奔,最高時速還能跑到160km/h?事實上它並不是哪家車廠的概念車或是實驗品,而是真正下線量產的市售車型。這款車正是由美國SpitFire Motor所推出的The Merlin Coupe,它能以超微小的體積,迸發出令人驚訝的動態表現,甚至還不輸給其他車廠的跑車產品。



The Merlin Coupe車長僅有1905mm、車高僅有132cm,車重更僅有450kg;在小小的身體下卻擁有最新科技的V型雙缸「稀薄燃燒引擎」!這具550c.c.的動力小心臟不僅可發揮出超高效率的油耗經濟性,讓The Merlin Coupe每公升汽油可跑到25公里,而且在全輕量化的車體下,最高時速可推進到160km/h,真是不佩服它也不行!

而The Merlin Coupe的外表則運用古典風格濃郁的設計,特別是水滴直瀑式水箱護罩與圓形車燈,都讓The Merlin Coupe呈現出另一種華麗的效果。更重要的是,這輛車完全不需要駕照就能開!只要坐得進去(車艙開口僅能容納一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就能夠享受恣意馳騁的快意。

這款車預定在2004年夏天上市,SpitFire Motor表示,這輛三輪單人座跑車,是該公司跨足汽車工業的另類指標性作品,為了一炮成名!The Merlin公司選擇開發這種體積小到只能容納一人,但性能上卻能媲美小跑車的產品。然而,18,900美元的售價,也幾乎比一輛小型車還要貴。



 
 
01/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