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美型新旗艦 MITSUOKA Mouera正式在日銷售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13/2004星期二)
標榜「我流創造力」的日本MITSUOKA光岡自動車廠,日前已正式在日本銷售最新中型車旗艦「Mouera」,並且僅接受訂單預定,並不大量生產。而這輛外型優美的Mouera,任誰也很難想像它竟然是由充滿線條躍動感的HONDA Accord發展而來。

過去長期沿用NISSAN Sunny底盤作為車型基礎的MITSUOKA,在去年10月份的東京車展上展示了兩款全新車種。其一是超跑概念車型「Orochi Prototype大蛇」,另一款就是正式上市不久的最新中型豪華房車「Mouera」;雖然「Orochi Prototype大蛇」在東京車展上所受到的矚目遙勝它車,但這條大蛇目前尚未確定生產與否,而後者「Mouera」則是在當時就決定小量生產,並且定位為旗下的豪華等級旗艦。

這款尺碼為4880×寬1760×高1450mm的新型旗艦,除了車身外殼是光岡自己打造外,從底盤結構、動力心臟、懸吊…等等基礎都採七代HONDA Accord為藍本。搭載2.0升與2.4升兩款i-VTEC引擎,並配合HONDA的五前速自排變速箱;車室內裝配備也使用HONDA最新開發的語音辨識DVD附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左右分區恆溫空調…等等,幾乎也和Accord沒有兩樣!而車輛的價格則為249萬8000日元∼305萬日元,(更相當於國內Accord的售價)。Mouera預計於今年春季開始交車,平均每輛車製造的時間約三到四個月不等。

光岡自動車成立於1968年,由日本人光岡創建,至今已邁向第35個年頭,是日本少數非常知名的手工手造獨立車廠。一直以來所生產的車系,都以帶有歐式的復古造型,在東洋地區營造獨有的個人品味﹔只可惜這樣的車從來就與國內車迷無緣,真希望台灣的街道上也能多些這樣優美的車種。



 
 
01/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