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HTSA超越Euro-NCAP成為最嚴苛撞擊測試標準?!
AUTONET記者:J.K.(12/02/2003星期二)
一直以來,歐洲的Euro-NCAP都被公認是最嚴格撞擊測試組織,不過這個傳統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被取代,因為美國的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將要把測試標準再向上大幅攀升。

根據NHTSA表示,原本正面撞擊測試的時速,將由現行的30英哩(48公里)提高到50英哩(80公里),目的是希望減少車輛撞擊後發生失火意外,同時撞擊的障礙物也會重新設計,以取得更精確的判斷結果。


另外在側面撞擊的項目上,原本時速20英哩(32公里)的外力撞擊,也將改為33.5英哩(53.6公里)﹔二者可說在標準上都提昇了三分之二,未來對於車廠而言將是相當大的挑戰。而目前歐洲NCAP的正面撞擊與側面撞擊的時速分別是64公里與50公里,在撞擊方式上也有所差異。

在預算部份,NHTSA預估每年的預算將在四千一百萬美元左右,這項計畫則是預估在2009年開始施行﹔而相對於力求突破的NCAP面臨財務困境,靠美國政府資助的NHTSA顯然是大有可為多了。



 
 
12/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