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F1新戰車MP4-19開始測試
AUTONET記者:艾文(12/02/2003星期二)
McLaren的新戰車MP4-19已經在西班牙Valencia賽道正式亮相,並開始展開冬季測試計畫,先是在Valencia賽道進行3天的測試,測試車手為Coulthard。之後將繼續在Barcelona和Jerez賽道進行測試,Raikkonen也會加入測試行列。

MP4-19的設計因應了FIA制定的04年賽季新規則,像是單一引擎規則,限制了車手在比賽周只能使用一顆引擎,新的引擎比過去來得更小,因而有重心更低的優勢。這顆Mercedes-Benz編號FO 110Q V10引擎,就是以全新的設計來配合新規則。


McLaren車隊技術總監Adrian Newey表示,雖然新賽車MP4-19大部分的設計是從MP4-18延伸而來,但針對明年的新規則,MP4-19身上還是要重新做一些改變,最主要的目標是放在整合新的底盤與Mercedes-Benz FO 110Q引擎。

Coulthard在測試後表示,對於MP4-19的感覺相當不錯,並覺得它很有潛力,與MP4-17D相比性能已經有顯著的提昇。如果新車真能發揮更好的性能,相信對於Raikkonen來說明年爭冠的機會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12/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