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X Power SV英倫超跑量產版下月初在英國開賣!
AUTONET記者:Andrewlu(10/30/2003星期四)
還記得去年伯明罕車展期間,本報獨家報導的MG性能跑車勁旅X Power SV的概念車款,不但讓廣大的英倫車迷終於鬆一口氣,更讓MG ROVER這個汽車製造集團正式躋身與義大利名牌同等的市場地位,造型十分勁爆的Xpower SV,從11月1日起將在英國正式上市販售!

從過去承接既有車款,一方面讓MG ROVER賽車團隊從經驗中學習,並參與多場Le Mans與車賽事,另一方面也讓原有ROVER傳統房車體系,增列掛上MG品牌識別的性能車系,從MG ZR、ZT到ZT-T,到併購跑車名廠QVALE,引用當家跑車Magusta(先前AUTONET已經率先為網友報導過),MG ROVER就為了要跨足超跑領域投資甚多,終於在去年伯明罕車展開花結果,將量產原型車Xpower SV呈現在大英帝國的子民面前,也證明了鳳凰集團永續經營MG ROVER的決心!

事實上在伯明罕車展為Xpower SV舉行揭幕式的首席設計總監Peter Stevens(先前曾任職於McLAREN F1團隊) ﹐也曾經參與包括McLAREN F1、LAMBORGHINI與蓮花等品牌旗下跑車的設計工作,但2004年式量產車系中首先接受客戶預定的車型,將是搭載4.6升V8引擎(320hp)的入門車型,這具動力系統由福特提供(也就是Thunderbird上的那一具!),安全極速擁有274km/h的優異表現,0-100km/h起步加速更僅需5.3秒!原廠更表示5.0升版本,在針對部份套件進行簡單的升級之後,馬上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最大馬765hp的道路版賽車!當然全車輕量化的結構(大量採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以及仿造賽車的底盤平整化工程,也是讓Xpower SV膽敢將對手設定在那些義大利名牌的原因之一;根據元場所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擁有這輛全新的英倫超跑,所需的代價至少得要75000英鎊!



 
 
10/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