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70週年紀行:自動化、效率高的日產追濱工場
AUTONET記者:邵長玲(10/30/2003星期四)
在此次參加日產70週年慶祝活動中,日產邀請全球媒體到位於東京橫濱近郊的追濱工場參觀,擁有42歷史的追濱工場是日產生產大部分新式車種的重要據點之一,該場自1970年首次引進機械手臂進行自動化生產,是目前日產自動化最高的生產工場。參觀工場前,日產還相當細心安排了同步翻譯介紹工場概況及生產流程,並分組進行參觀。

日產為了提供以消費者導向的服務,追濱工場採消費者訂單式生產,從接獲訂單到車輛交貨18僅需工作天,但是日產還努力朝交貨日14天的目標努力前進。追濱工場擁有全NISSAN最大沖壓機,並擁有全自動化及效率最高的沖壓機,最大產能每一分鐘可以產出12片至15片產量;同時擁有全自動化點焊系統與法國雷諾汽車是相同底座,靈活度高,可同時依不同訂單加工不同系列車種,平均一分鐘加工一個車身,一個月產能高達2萬裁,另外該場擁有自動化定位機械手臂323台,以極精密的三度空間做定位,自動化稼動率高達92%。

日產追濱工場在人才養成教育上,也有其獨到之處。透過三大支柱進行改進活動,包括:生產秩序、改進建議、人際關係及領導才能,以時間做標準劃分,找出浪費時間的環節,並利用模組來進行不同教育改進流程,達到提高效率、節省成本,創造高品質服務客戶。



 
 
10/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