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科技的前端 LG發表多款WCDMA多媒體手機
AUTONET記者:曾祥杰(10/30/2003星期四)
L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近日捷報頻傳。除了今年第三季淨利為2238億韓幣(相當於新台幣六十三億),相較於去年同一季高出92.8%。亦和歐洲主要電信服務業者Vodafone和Orange簽約合作,開啟通往英、法、德、義、西等國市場的大門,成為歐洲3G行動通訊市場的黑馬。

不僅如此,在今年日內瓦國際電訊大展中,L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更推出二款全世界體積最小的GSM/GPRS/WCDMA行動電話,一款配備全世界第一只CCD百萬畫素級內建式相機智慧型手機、一款強調錄放影功能的錄影手機。秉持Expression Completed的品牌宣言,LG透過科技創新和產品設計優勢,以3G進軍歐洲市場,為全球市場佈局。

這兩款全世界體積最小的GSM/GPRS/WCDMA行動電話 U8100和U8150,配有2.2吋26萬色TFT-LCD螢幕以及30萬畫素VGA內建式相機、64和絃midi晶片,兼容2G和3G通訊服務功能。這兩款摺疊式行動電話提供MMS、影像視訊(video telephony)、隨選視訊(VOD)、WAP2.0、MPEG4、MP3等先進的3G通訊功能,成為名符其實的最佳多媒體應用行動電話。由於產品的設計具有基本架構,可因應歐洲不同3G服務業者的要求,增加額外服務功能。

此外,L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正在加緊腳步推出WCDMA DBDM (雙頻雙模)行動電話﹙KW-2000﹚上市,以配合韓國電信服務業者KTF訂於今年11月推出的WCDMA服務。韓國電信服務業者也已經使用L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 的WCDMA手機與日本J-Phone進行國際漫遊測試成功。同時,L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在2003年元月推出的全球第一只WCDMA DBDM行動電話,可以與CDMA2000 1X系統相通,目前正與韓國電信業者進行測試。

為進軍先進的歐洲行動電話市場,L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 開發出一款配備了全世界第一只CCD百萬畫素級內建式相機、一小時錄放影功能的智慧型行動電話。這款配備110萬畫素內建式相機,具有最新型的PDA專用中央處理器和作業系統。

這款智慧型行動電話最重要的特色,在於結合行動電話功能與具PDA特色的使用者介面,象徵智慧型電話更上一層的進化。造型設計有別於傳統PDA,看起來就像是一具下拉式行動電話。此外,更有多媒體功能專用的128MB記憶體,總記憶體容量高達196MB。

這款配備2.8吋26萬色TFT LCD螢幕的行動電話,匯集錄影、照片編輯與傳送、MMS、GPS、透過電腦下載並撥放影像與MP3檔案等各種多媒體功能於一身。CCD解析度與畫質都勝過CMOS相機,預計於今年年底在韓國率先上市。預測CCD 110萬畫素相機功能行動電話推出之後,目前相當普遍的CMOS 30萬畫素照相功能行動電話就會看來是「玩具型照相手機」。

另一款以強調錄影功能為主的手機,不但具有96Mbyte記憶體,可儲存一小時的影像容量。這款手機克服了舊式錄影電話的不方便性,擁有多樣式最新的數位錄影功能,包括四段對焦、五段式燈光控制、黑白錄影、影像倒轉以及錄音記錄。解決了一般人對於照相錄影電話所詬病的時間限制,象徵著LG想要帶給消費者的科技新生活,並希望可以此來刺激歐洲的3G市場。



 
 
10/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