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怕”Made in CHINA”?!
AUTONET記者:艾文(10/30/2003星期四)
在近期的美國《紐約時報》發出警報,如果中國汽車製造業者像生產玩具、衣服、電器一般來製造汽車,那麼中國製的經濟車款也同樣會成為美國的暢銷貨。

而日前在美國一項統計報告中更指出,今年中國汽車產量預計將可達270萬輛,比預期中180萬輛的銷量還高出了百分之50。預計到2005年,產量與銷量之間的差距將突破230萬輛﹔而長此以往下來,中國很可能要借助於出口來解決庫存積壓問題﹔如果中國像制造玩具、衣服、電器一樣來生產汽車,並低價傾銷到美國,勢必將成為暢銷貨。

消息中也提到,打開美國底層市場的中國車可能是當地人根本連聽都沒聽說過的品牌﹔現在中國生產汽車的成本比歐美、日本和韓國都要高,但是等到中國汽車工業基礎一旦紮穩,那麼成本下降勢所必然,等到可以降價的時候,美國市場將是他鎖定的主要目標,就和其他便宜的家用電器一樣。

那麼中國的汽車怎樣才能進入美國市場呢?惟一的方法就是提高競爭力,以低價取勝。目前中國汽車業者正在努力擴大產能,如此一來成本與價格都會隨之下降,去年中國汽車價格平均下降了20%,今年預估還會下降10%-20%。

根據專家的評估,中國在未來5年出口到北美的汽車會帶有明顯的西方特征,如果價格在6000-7000美元之間,很多美國人會接受,不過純種的『中國製』汽車應該要到2018年才會面世。就在跨國汽車企業紛紛進入中國時,中國人開始放眼世界,當西方注視著中國13億人口的大市場,中國卻把其他50億人看作他們的顧客。



 
 
10/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