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努力,中國不落人後
AUTONET記者:J.K.(10/29/2003星期三)

在昨日AUTONET為讀者報導了「保育駕照」的相關訊息,象徵國內各車商業者與政府機構及地方保育協會達成了一定的共識,共同呼籲擁有越野能力的車主們,共同保護台灣的大地與生態。

然而無獨有偶的,在大陸彼岸著名的汽車專業媒體─”車.世界”,也與中國環境保護基金會簽訂了一項協議,計劃出資設立中國環境保護基金會汽車環保專項基金。

這個基金的設立,是中國大陸第一個與汽車相關的環保基金,主旨是聯合政府、企業和社會各界力量,展開汽車環保方面的宣傳教育、資助和獎勵汽車環保方面的研究開發工作,並推動中國大陸汽車環保事業的發展。

隨著汽車環保專項基金的正式啟動,一系列與汽車環保相關的活動也已將陸續開始。不久之前,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大陸國家環保總局機動車排汙監控中心、和媒體”車.世界”才聯合發起了一項「綠色之風」的全國十大城市汽車環保宣傳活動,熱誠邀請具有環保意識的汽車企業,能源產業,環保機構和所有熱心環保的公民積極參與活動,共同熱烈研討,為汽車環保問題出謀劃策。

通過大力宣傳,已引起全體中國社會對汽車與環境問題的關注,尤其是汽車產業在中國的急速成長,更讓人不得不正視此一問題。此項活動將自北京、上海、廣州等全大陸10個城市巡迴舉辦為期一年的宣傳。而兩岸既有相同的理念,更應多溝通合作才是。


 
 
10/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