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X90戰略延燒伊朗
AUTONET記者:艾文(10/29/2003星期三)
不久前由AUTONET為者所報導的RENAULT雷諾X90小型車計畫,不但計劃要攻佔東歐的平價小車市場,而且更將蔓延到中東國家─伊朗。

根據RENAULT原廠所公佈的最新訊息,在2004年初,RENAULT車廠將與伊朗負責汽車工業的IDRO(Industrial Development & Renovation Organization)工業發展復甦組織共同合作,以51:49的持股比例合資,並計劃從2006年開始,由當地的汽車製造商Khodro與SAIPA共同生產X90車款,預估年產量為十萬輛。

X90可說是雷諾集團近年來最重要的平價戰略車款,希望以優異的品質與不錯的配備,配合極具競爭力的售價(約在5000歐元左右),搶佔全球低價入門車市場﹔由於伊朗近來有不錯的經濟成長表現,再加上零件供應體系沒問題,因此也成為雷諾集團的戰略目標之一。

除了東歐與中東市場,雷諾集團也不排除進軍西歐與中南美洲市場,若評估適當的話將可能以同樣的模式在巴西、阿根廷的雷諾組裝線生產,原廠更預期未來的目標是年產量五十萬輛﹔此外X90小車也將發展成一個龐大的多元化車系,也就是說雷諾又準備使出變身的戲法,預計X90除了小型多功能越野車外,還將衍生出小型房車、掀背車、旅行車與廣大農村迫切需要的多功能小貨卡。X90則很可能成為雷諾在明年巴黎車展的重頭戲。




 
 
10/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