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J.D.Power日本輕型汽車滿意度調查報告
AUTONET記者:艾文(10/29/2003星期三)
客戶滿意度(CS)調查公司J.D.Power亞太部門,日前發表了2003年日本輕型汽車滿意度調查報告。在車款的排名中,SUZUKI的Alto Lapin榮登榜首,第2位為MITSUBISHI的ek Wagon和DAIHATSU的Move、SUZUKI的MR Wagon位居第4、第5位為富士重工SUBARU的Pleo。

在這個問卷調查項目中,共包括了8類、110多項的廣泛題目,8種類型分別包括造型外觀、引擎變速系統、舒適便利性、內裝、音響、舒適度及操控性、座席、空調等。就調查內容方面來看,對於新的車型評價會比較佔優勢,舊車型隨著時間越長評價會越來越低,因此整體而言對新車是較為有利的,這也是報告結果可能會較不客觀的地方。但在這次調查報告中,前幾名的車輛款式,新車型僅有DAIHATSU的Move和Mira兩種款式,反而是發表了2年的車款獲得第1與第2的成績。

成績名列前矛的款式均在造型外觀、舒適便利性方面獲得了高度評價,但各款式獲得的評價卻不盡相同。以成績第一的Alto Lapin在內裝項目的評價中獲最高度評價。第2位的eK WAGON在水杯架及車體顏色的項目中獲得了高分,Move則在水杯架、車內空間和行李空間的項目中獲得了高分。

在選擇車輛的考量因素上,選擇的原因也各不相同,以Alto Lapin來說,近7成的使用者最重視造型外觀;關於eK WAGON,則是造型外觀和價格因素各佔1/4﹔關於Move的使用者,在購買時最為注重居住性及行李空間。從以上情況可以看出,在輕型車的領域上,各車款式都能發揮各自的特色。



 
 
10/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