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報導:DAIHATSU推出骨感上空操控玩具D-Bone!
AUTONET記者:LFC(10/28/2003星期二)
在日本,豐田集團旗下的大發工業,一直在當地市場以製造輕型車馳名,更在K-Car市場與SUZUKI並稱為輕型車兩大天王,繼過去曾經推出Capuccino與Copen等膾炙人口的上空敞篷跑車之後,本屆東京車展又推出具備全新概念的上空操控玩具D-Bone!

名喚D-Bone(Dynamic – BONE)的這輛概念車,再度將近年來大發運動結構外露的設計手法,車頭看起來彷彿是跨越時空而來的美式古典貨卡造型,而中空式的車門配置,讓人不得不想起英式手工復古跑車,車室內裝則以延續Copen的運動風格加上大量金屬材料外露的結構美學,顛覆傳統車室設計的法則,也彷彿是復古跑車穿越時空隧道而來的樣貌。

車身尺碼3495×1475×1370mm的D-Bone完全符合日本政府對於輕型車的法令規定,讓人聯想起量產化的可能性,動力系統則沿用了現行大發在日本市場銷售的K-Car所搭載的659c.c.三缸引擎,不過加上了渦輪增壓系統之後,儘管原廠並未公佈性能數據,但是全車毫不囉唆的輕量化配置,加上五速手排配置與205/40R18超大跑胎,(並且配置了4WD全時四輪驅動)要讓人不聯想到小跑車的性能表現都難!




 
 
10/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