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精采出擊榮獲國家品質獎肯定!
AUTONET記者:LFC(10/23/2003星期四)
第十四屆國家品質獎於今日公佈得獎名單,福特六和以獨特的「活得精采」企業文化,「品質第一,顧客滿意」的全面品質管理與經營績效,榮獲國家品質獎的殊榮。

這是福特六和在台灣三十年以來,由第一個本土總裁沈英銓所率領的精英團隊首度角逐參加國內的相關獎項。 福特六和以獨特企業文化"活得精采" 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在福特全球體系中, 一直是福特內部獲獎無數的績優生,包括2001、2002獲得全球福特生產系統第一名,今年2003也通過福特亞太地區QOS(Quality Operating System)品質運作系統評鑑最高等級, 也是唯一連續三年獲得福特全球衛生安全總裁獎的海外公司。除了於全球福特系統受到最高品質獎肯定外, 福特六和今年首度參與, 以「活得精采」 全員動員的企業精神參與本次國家品質獎評選, 系統性地通過最高標準的外部檢驗--榮獲第十四屆國家品質獎的殊榮。 第十四屆國家品質獎由行政院經濟部主辦,是表彰國內企業經營理念與品質績效的最高榮譽 ,參賽企業團體與評審團皆以嚴格的標準把關,針對企業落實全面品質管理, 包含創新、策略、 顧客管理與財務管理、市場發展、企業人力資源、社會評價等,以全方位的角度思考企業經營績效後,而給予企業品質標準之肯定與榮耀。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福特六和是一結合世界先進國家生產及服務優勢的企業,三十年來一直秉持著品質第一、顧客滿意的原則為台灣車主服務。福特六和在台灣一直秉持『企業公民』精神,無論在產品製程、工廠環保、辦公室環保均推出多項業界創舉,獲得許多肯定,更在台灣持續推動環境保育及社會關懷的工作。此次獲得國家品質獎的榮耀,也給了福特深植台灣三十年以來,積極地栽培國內經營管理菁英團隊,成功的本土化與人才培育的激勵。福特六和將更積極督促自己成為國內汽車產業最優質的企業,持續朝向更高的品質目標發展前進,達成客戶對福特的期許,回應國家對福特的肯定。」

福特六和於1996年成為國內最早通過ISO 9001國際標準認證的汽車製造廠,致力於環保企業理念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也於1997年榮獲ISO 14001國際環境管理系統的認證。福特六和更於2002年率先通過QS-9000、ISO 9001及ISO 14001整合性驗證, 為台灣汽車產業首開先例。福特六和進一步全面提升協力廠商品質, 於2003年7月協助所有合作協力廠商通過ISO14001認證, 為台灣汽車工業貢獻卓越。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具備福特亞太區澳洲之外的研發設計中心, 整合福特全球豐富資源與協力廠商, 為台灣民眾與亞太區設計製造最高品質並與全球同步的創新產品。 2002年福特六和設計暨研發中心大樓落成,朝向福特亞太設計重鎮發展,並且外銷中國大陸及東南亞。 除了先進與創新產品提供外, 福特六和更定期為顧客舉辦精采的車主活動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 , Ford Escape車主體驗營)與FDX( Ford Driving Experience福特駕馭體驗營), 引領顧客體驗精采生活。福特六和汽車於2001年將全球福特專業服務品牌QualityCare全面引進, 秉持『關懷、速度、創新』的理念,以原廠的保證、全球的資源,為顧客不斷提供創新、貼心的售後服務。

福特六和徹底貫徹「綠色企業」的理念, 全面發展與環境相容的產品, 從綠色設計 、製造、行銷, 福特六和生產的產品可回收率達85%以上, 提前符合2005年歐盟廢車分解回收率標準, 福特六和在各項永續發展各項指標與努力也居汽車業界前茅。2000年福特六和在國內開始舉辦一年一度全球「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獎勵台灣環境保育計畫,贊助黑面琵鷺、台北赤蛙與高雄茂林紫蝶幽谷等保育計畫。2001年獲亞洲華爾街日報頒發「亞洲最佳雇主」與「台灣最佳雇主」,同時也是台灣唯一上榜之企業。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也引用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曾說過的話:「一個好的公司能為顧客提供優秀的產品和服務,而一個偉大的公司不僅能為顧客提供優秀的產品和服務,還竭盡全力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他指出:福特六和將持續強化與福特全球資源的整合,致力開發更高品質的車款與更精緻的服務,讓國內消費者都能夠享受到駕馭好車的精彩生活。



 
 
10/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