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最速報:豐田當家旗艦TOYOTA Crown改朝換代!!
AUTONET記者:LFC(10/22/2003星期三)
在本屆東京車展中,除了有為數相當多的概念先驅車款,為人們預視了汽車工業的發展方向與未來趨勢之外,量產車系的大改款也將成為會場的重頭戲,儘管國內沒有正式引進,但是豐田品牌量產車系中的旗艦房車Crown大改款,也將未來即將上演的日本豪華車大戰重新推演!

儘管目前以Crown Concept之名,但幾乎就已經是定案的次世代Crown,對於日本當地的中大型房車市場來說具有重量級的份量,尤其本屆車展宿敵日產也推出了前衛的大型概念房車Fuga,更可以看出兩者較勁的局勢,而日產在雷諾入主之後顯現出強烈的設計感及其與先前截然不同的設計理念,也讓豐田這日本老大哥感受到些許壓力,尤其Crown身為日本中大型房車的王者,對於競爭對手的動作也不可小覷,更何況中國一汽更已經與豐田簽訂合作協議,預計將在2005年導入豐田Crown競逐中國行政級房車市場,這場戰局將從過去僅限於日本國內,可能因此延燒到中國大陸!

以「Dynamic Luxury」作為設計主軸的豐田Crown Concept,不再是過去僅單純呈現豪華感的傳統房車,更為大膽的設計與些許的運動風格(車身尺碼為4840×1780×1470mm,軸距為2850mm),也可以看出豐田對於21世紀高級房車的新想法,並且更將當代日本設計概念融入,以凸顯與歐美中大型房車的不同,這也可能顯示了豐田希望發展具有強烈自我風格的豪華座駕,以因應全新的中生代對於高級房車的需求,顛覆與過去父執輩截然不同的想法與思惟,成為新一代新世紀的菁英座駕!

概念版本Crown Concept導入了全新的3.3升V6 D-4汽油直接噴射引擎,並且也搭載日本國內高級車市場的第一具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且也同樣發展出與M-BENZ Presafe相類似的主動式安全防護裝置VDM,包括循車道前進的自動車輛行進導引系統,具備控制車距功能的定速巡航機制,以及剛剛在凌志RX330 車上出現的AFS(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主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並且也將行人防護機制考慮在內,充分地傳達出豐田次世代高級房車系列,在科技方面的走向與趨勢!



 
 
10/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