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東京車展快訊─FORD New Fiesta
AUTONET記者:J.K.(10/22/2003星期三)
由於今年是FORD車廠的百週年慶,因此在東京車展這場盛會上,FORD當然也不會錯過這絕佳的宣傳機會,而會推出多款百年紀念車型,諸如FORT GT,Explorer Centennial Edition,Mustang Centennial Edition,Focus ST170,Mondeo Sedan V6 GHIA Aero,Fiesta Rallye Concept等等車型﹔不過在此AUTONET將為各位介紹的是FORD Tiesta。

之所以特別提及Fiesta這款車,是因為日本福特汽車已經決定將從明年起在當地引進這款車型,而加入福特目前在當地販售的Mondeo與Focus陣容,成為新的鐵三角,並且在今年的東京車展搶先亮相。然而這同時似乎也暗示了FORD原廠對於亞洲地區的產品戰略,而與本報先前推測Fiesta將成為接替嘉年華的下一個國產版本不謀而合。

長久以來Fiesta一直是歐系福特的掀背小車代表,在歐洲各個國家,Fiesta的名號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給人的第一眼感覺就像是小一號的Focus,家族式的New Edge外觀讓人立即能辨認這輛小車出自福特。

在車頭的設計上,水箱罩的基本造型與Focus極其相像,座落在兩旁的頭燈則以圓潤、溫和的元素來詮釋其車型的風格,而在頭燈下的兩顆霧燈則俏皮的以三角形來呈現,車尾使用了柱狀式尾燈,具有提高辨識性的好處,雖然在FIAT Punto、OPEL Corsa相繼使用後,難免稍微失去新鮮度,但就視覺效果的呈現來說,Fiesta的確將其城市用車的風格完全顯現出來。

在東京車展中,日本福特將展出1.6升100hp馬力的版本,未來國內上市後據聞將配置1.4升80hp馬力的引擎,1.6升引擎也有可能在生產名單之列,不過初期應是不會推出,且靜待明年台北車展的演出,將可獲得更進一步的消息。


 
 
10/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