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戰未休,美國三大欲罷不能!
AUTONET記者:歐瑞明(10/06/2003星期一)
原本冀望在2004年式的新車推出後,能稍微緩和一下似乎是達到尖峰的美國車市促銷戰,然而美國本土三大車廠似乎一點停戰的意味都沒有,反而火上加油,提供更多更吸引人的促銷,不只是2003年式的車型,就連2004的新車也一併捲入,讓這場熱戰愈演愈烈。

GM車廠率先宣佈十月份的降價促銷策略,主要目標是鎖定在Pick-Up貨卡與SUV休旅車的客層﹔緊接著CHRYSLER與FORD也不甘示弱,紛紛針對旗下主力銷售車款再次推出促銷方案,降價幅度已達5,000美元的程度,可說歷來之最。

即使CHRYSLER譴責如此惡性競爭的促銷手法,長期下來已造成各車廠的嚴重虧損,然而其他車廠既然已經有了動作,卻也只能跟上,因為一旦車賣得沒人家好,損失將會更大,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加入這場不知何時方休的混戰。

可以確定的是,經過這長期促銷戰的洗禮,美國本土三大車廠必是傷痕纍纍,相較於其他車廠,尤其是日系車廠的養精蓄銳,未來是否還有能力壓制日益增長外籍兵團,將是最大的考驗。



 
 
10/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