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搶先發表 HONDA七代Civic最終版本問世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23/2003星期二)
已經行之有年的七代Civic車款,這回藉著IAA法蘭克福車展的機會,進行了小改款動作,而同時間內不僅歐規三門/五門型做了更動,就連日規新款四門車型也以最快的速度在日發表,並且搭載HONDA最新人性科技「聲音辨識影音娛樂系統」,並提昇車室內的裝潢等級。根據慣例分析,這將會是七代Civic的最終末代版本,相信再過不久,全新第八代Civic就可望現身於世人面前。

全新改款的七代Civic車型,以四門房車車型變動最為明顯,在四門Sedan車款上應用了類似歐規Accord風格的新式樣頭燈組,使得原本富有家居性格的四門型Ciciv Ferio,增添了幾許侵略氣息,而下氣壩也將原本有些不相稱的霧燈形狀整合為一體,讓車頭呈現出更為俊秀的面貌;至於車尾則沒有太大變化。

在五門掀背車型方面,新式樣的頭燈組排列,將投射燈組模具刻意強調出來,讓兩雙大眼睛更有精神,氣壩同樣採用微笑狀設計手法,水箱護罩的網狀排列方式也稍有不同;然而在歐規三門/五門車型上所運用的「左右後視鏡附轉向輔助燈」裝置,卻沒有在日規車型上出現,這可能是日本原廠要用在日規車款最後的特別式樣車款上的絕招。不過,掀背車款的尾燈組則有較新穎的設計,使用了紅白階梯式內嵌管狀燈組的創新風格。

另外,日規七代Civic全車系都搭載了效果更佳的UV抗紫外線玻璃、後擋玻璃印刷天線,並可選配日前才發表的「聲音辨識機能對應DVD影音娛樂系統」,這套HONDA與IBM合作開發的語音DVD影音系統,可接收電視、觀看DVD、聽取CD、廣播等等,並且還能建入行動通訊系統、衛星導航裝置等等,都可以讓駕駛人透過語音的方式來操作,經熟悉後據說辨識率高達98.5﹪,但目前只接受日語。

同時,七代Civic小改款的控台上也更換了藍色冷光儀表,並更新了核桃木飾板與霧面金屬面板的搭配,當然,原有的寬敞空間與絕佳的運動性能,仍然是Civic車系最好的賣點。HONDA期望小改款車型在日本當地能創造2000台/月的銷售成績。



 
 
09/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