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決戰中國!!
AUTONET記者:艾文(09/23/2003星期二)
繼BMW放出消息在今年十月與十一月中國產三系與五系都將下線後,DAIMLER-CHRYSLER集團也不得不快馬加鞭,根據獲得的最新消息,在北京生產的中國產M-BENZ也將於2005年正式量產並投放市場。

在今年9月8日DYMLER-CHRYSLER集團和北京汽車控股有限公司簽訂的還只是戰略性的合作協議大綱,雙方計劃進一步進行廣泛合作,生產M-BENZ E-Class和C-Class高級房車,以及生產中重型卡車、發動機和零組件等。

盡管還只是停留在框架協議的範圍內,但是對手已經感到了相當的壓力,北京汽車開始全面出擊,一方面北京現代的銷量在不到一年就突破3萬輛,另一方面M-BENZ在北京的國產化,將會對BMW、AUDI造成衝擊。

DAIMLER-CHRYSLER集團投資北京汽車90億元人民幣,給北京汽車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吉普和北汽福田兩家企業帶來更多發展機會。進入房車市場一直是北京吉普的願望,M-BENZ國產化在北京吉普的生產不僅能滿足其願望,而且可以給這家業績並不好的企業帶來轉機。而奔馳商用車在福田的生產,則可以給之前曾入主中國企業500強的北汽福田一個再度領導地位的機會。

根據消息指出,生產M-BENZ的新工廠將設在亦莊附近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至於北京吉普是否會放棄現有的SUV車型的問題,根據其官方表示,北京吉普今後還將繼續生產JEEP和三菱的SUV車型,而且會不斷生產新的SUV車型。

M-BENZ,BMW,AUDI這三款擁有德國高級血統的汽車品牌,在中國被譽為豪華三劍客,不過在歐洲市場的情形與中國市場並不相同。在歐洲汽車市場,M-BENZ和BMW的市場表現都好於AUDI,而在M-BENZ和BMW的較量中,M-BENZ又技高一籌。但是在中國市場,AUDI因為最早到來,被中國消費者看作是國產高級轎車品牌的代名詞。

M-BENZ落戶北京後,豪華三劍客可謂全部在中國報到。M-BENZ和BMW的到來,給中國消費者所帶來的影響恐怕是消費觀念的轉變,對最早到中國發展的AUDI來說,如何保持自己的領先地位將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09/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