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巨擘MICHELIN的歷史(下)
AUTONET記者:LFC(09/23/2003星期二)
三、 走向全世界
1914-1918年的戰爭期間,米其林(MICHELIN)兄弟進行了設備的轉換,為軍隊造出1884架轟炸機,頭100架無償地供給,其餘按成本出售。
第一次世界大戰造成了歐洲的貧困,在戰後的工業的恢復和重建時期,研究和改進重新開始了。


1917年,第一個黑色並雕有米其林(MICHELIN)字樣的輪胎誕生了。

1920年,米其林(MICHELIN)製造出了有堅硬鋼圈,但卻很柔韌的車胎。

1923年,米其林(MICHELIN)製造出了轎車用的第一個低壓輪胎:舒適型(LECONFORT),充氣氣壓為2.5公斤,可行駛15,000公里。

1926年,米其林(MICHELIN)製造了載貨卡車用的低壓輪胎,舒適載重型(CONFORT POIDS-LOURD) 。

1927年,米其林(MICHELIN)在英國設廠。

1929年,米其林(MICHELIN)發明了鐵路輪胎,它不但舒適、寧靜而且速度較快。

1931年,米其林(MICHELIN)在德國設廠。

1932年,超舒適型(SUPER CONFORT)輪胎以1.5公斤的充氣氣壓,行駛了25,000至30,000公里。

1934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了具特殊花紋的超舒適停型(SUPER CONFORT STOP)輪胎,以減低在潮濕路面的溜滑情形。

1934年,米其林(MICHELIN)在西班牙的聖西波斯(SAN SEBASTIAN)建新廠。

1937年,米其林(MICHELIN)發明了具良好路面抓力的派勒(PILOTE)輪胎,同年,米其林(MICHELIN)在比利時設廠。

1938年,米其林(MICHELIN)成功發明了鋼絲輪胎,鋼絲成功與橡膠粘合起來,這不但改良了輪胎的抗熱性能,而且能承擔超載負荷。

1947年,米其林(MICHELIN)在荷蘭設廠。

四、輻射輪胎的發明與應用

1946年,米其林(MICHELIN)發明了舉世聞名的輻射的輪胎,完全推翻了傳統的輪胎製造工藝,這種輪胎結構,結了輪胎舒適,耐用及良好的貼路性能。

1948年,米其林(MICHELIN)進一步發明了具有輻射鋼絲的鋼絲輻射輪胎。從此,米其林(MICHELIN)開始用這個新的概念製造輪胎,這種輪胎,15年後,其他競爭者才開始製造。

1951年,巴黎地下鐵路第一個把米其林(MICHELIN)的充氣輪胎用在地下鐵車上,之後,加拿大的滿地河,智利的聖地牙哥和墨西哥等也相繼採用。

1959年至1960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X"型無內胎卡車及公共汽車輪胎,這種輪胎能以高速持續行駛而不聚熱。

1960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了用於建造工地機械上用的大型輪胎,其尺碼和重量不斷增大,今天一條XRD1輪胎重3.5噸,高3.58米,寬1.16米,內含2,000公里長的鋼絲足夠用於製造500輪轎車輪胎的橡膠。

1963年,米其林(MICHELIN)在克列蒙.費昂(CLERMONT-FERRAND)附近的拉都(LADOUX)並設了一個試驗和研究中心。今天,這中心已成為歐洲一個重要的試驗場所,它擁有32公里以上的測試路和循環路,模擬各種轎車和載重車行駛時所可能遇到的各種路面環境。

1965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了XAS型的輪胎,其胎面具有不對稱的花紋,從此,輻射胎第一次用到越野車上去,效果十分令人鼓舞,為了滿足賽車者日益增加的要求,米其林(MICHELIN)開始生產一系列輻射比賽用和越野賽用的輪胎。

1967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了新的ZX花紋時速可達180公里的輪胎,使駕駛更加舒服愉快。

1968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了VR型XWX花紋的輪胎,時速為210公里以上,這種輪胎,即使在時速為300公里時,都十分安全舒適。

1973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了為長途貨車而製造的XZA新輪胎,增加了行駛里數和良好的車輛控制。

1975年,米其林(MICHELIN)推出了XZX花紋代替ZX花紋,改進了貼路性能,增加了行駛里程。

1976年,米其林(MICHELIN)發明了TRX輪胎,令輻射輪胎進入了另一重要的里程碑,由於TRX輪胎與鋼圈有了新形式的配合,加大了胎壁的變形區,使得在性能上大為改進。

1977年,米其林(MICHELIN)在西班牙的業美利業(ALMERIA)開設了另一個大型的試驗中心,緊接著,又在美國羅蘭士(LAURENS)建立了美國第一間工廠及試驗中心。

1978年,米其林(MICHELIN)又發明了BIB X農用拖拉機輪胎,它提供了優良的抗磨及抗滑(在爛泥裡)的性能。

1979年,米其林(MICHELIN)在介入第一方程式車賽後的十八個月即以其輻射輪胎獲得世界冠軍。

1980年,米其林(MICHELIN)發明了供摩托車用的BIB TS型輪胎,之後,又出產了一系列有125c.c.到最大馬力的摩托車用的輪胎。

1987年,米其林(MICHELIN)為了加強對亞洲地區顧客的連繫與服務,在香港設立了新辦事處-米其林(MICHELIN)遠東有限公司。

今天的米其林(MICHELIN),已擁有53間工廠,他們分布在世界13個國家,並有六個橡膠園,兩個在巴西,一個在象牙海岸,另外三個在尼日里亞,目前,米其林(MICHELIN)正孜孜不倦地繼續研究、試驗、探索和發明,改進品質,為顧客提供最好的服務,現在米其林(MICHELIN)生產的輪胎種類繁多,從最小的自行車胎起,在摩托車、轎車、小型貨車、大型客貨車、拖車、農業及森林機械、工業用車、地下鐵路、飛機等等。

有著優良傳統精神的米其林(MICHELIN),將以更新的姿態,來迎接未來科技及各行各業對輪胎提出的新挑戰。




 
 
09/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