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另類選擇─雙燃料引擎
AUTONET記者:J.K.(09/23/2003星期二)
GM車廠在八月時於巴西汽車市場推出了一款雙燃料引擎,這具引擎是由位於Sao Paulo的Delphi科技研究中心所開發,可以使用汽油作為燃料,也可以使用乙醇(俗稱酒精)作為燃料,或是二者混用也可以。


這是具採用1.8升的四缸引擎,當以乙醇為燃料時,可以提供比汽油更好的燃燒效率,同時幾近於零污染的優點﹔而之所以會選擇巴西這個地點作為雙燃料引擎的發展地區,是因為當地盛產玉米等榖類農作物,那也正是提煉乙醇的主原料,因此可說是從燃料的取得到使用都相當環保,而當地生產作物更可降低燃料成本。如果一時不方便取得乙醇,那麼即使添加汽油也沒問題,當然主要還是希望駕駛者能多利用環保能源。

除了巴西之外,Delphi科技研究中心認為雙燃料引擎在美國本土也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這是因為美國有六個州也可提供燃料,包含科羅拉多,伊利諾,密西根,明尼蘇達,威斯康辛等州,這將是在油電混合燃料車與柴油車款之外,另一個節省能源的新選擇。值得注意的是,在明年的北美車展中,GM是否會推出這款新引擎。



 
 
09/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