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部自製電動車 明年1月問世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20/2003星期三)
剛剛才以77%高持股比例入主秦川汽車的「中國電池大王」-比亞迪公司總裁王傳福,又在前日撂下豪語,表示製造電動車是他的夢想,而旗下的秦川汽車也將在明年初,可順利生產中國首部電動汽車,並投入市場銷售。

比亞迪股份公司總裁王傳福透露,獲得比亞迪技術及資金全力支援的秦川汽車,已經與西安高技術産業開發區、陝西省投資集團簽訂合資組建汽車企業,專案占地1500畝,投資達20億元人民幣,年産將達20萬輛轎車。並可望在明年1月推出中國第一款適合量産的比亞迪電動汽車,造價約在16萬元人民幣左右。

比亞迪公司強調,目前,比亞迪已經掌握了鋰粒子電池的核心技術,不管是從造價還是從環保上講,鋰粒子電池的電動汽車商業化已經沒有問題。比亞迪公司研發部門更聲稱,明年將要推出的電動汽車,總造價不過16萬元左右,但電池造價成本竟已達到10萬元,不免令人質疑該車的其他配置與結構,是否能合乎市場需求?



 
 
08/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